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六争攻坚、三年攀高” 宁波提供强力政治和纪律保障

2018-03-20 15:48  来源:宁波日报 董小芳 甬纪轩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部署,日前,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发挥专责监督职能作用,强化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把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作为执纪监督、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强化追责问责,确保政令畅通、政策落地。

  通知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检查,牢牢盯住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实施精准监督。着力发现“不讲担当、敷衍塞责”“不讲实干、浮在表面”“不讲效率、庸懒散漫”“不讲廉洁、以权谋私”等问题,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扎紧扎密制度笼子。

  通知特别强调,对于发现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坚持宽严相济、错责相当。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主要负责人、发放监督提醒告知书;对整改落实情况,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对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挂牌督办、限期办结;对性质恶劣的重点问题,严查快办、严惩不贷;对不重视、不部署,搞形式、走过场,不按要求整改落实、一再发生类似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相关党委(党组)及相关责任领导。对查处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倒逼责任落实。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