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周四起晴天回归 周末气温飙至23℃以上

2018-03-20 08:18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章安东 见习记者 俞佳慧

  入春以来,虽然春的气息越来越浓,但最近的天气让人有点“郁闷”,天空中阴雨朦朦,空气湿冷湿冷的,让人浑身不自在。

  究其原因,正是冷暖气流这两个“捣蛋鬼”你来我往的,谁都不肯轻易退出杭城的天气舞台。因此“降雨”、“大风”、忽高忽低的“气温”,成了早春时节杭州特有的天气特点。

  省气象台说,湿漉漉的天气还得再维持两三天,本周天气总体上先雨后晴,熬过这几天,到了周四就能见到阳光了。

  周四起晴天回归 到了本周末气温升至23℃以上

  昨天淅淅沥沥的小雨依旧,还有一股来自北方的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杭城。所以杭城一直是阴有时有小雨的天气。而冷空气虽然已经失去寒冬的“撑腰”,但带来的大风和降温也是相当可观的。

  市气象台说,今明两天,杭城将有5-7级的偏北大风,日平均气温的降温幅度也有5℃-7℃,一直到周四早晨,杭城的最低气温都将维持在4℃-7℃,最高气温也仅10℃-11℃。走在路上,体感上会有点阴冷。

  杭州的天气是怎么了?说好的春暖花开呢!杭城的小伙伴们不要着急,冷空气的这波操作已经耗尽了所有心力,接下来,迎接大家的就是升温和大晴天啦。

  俗话说得好,阳光总在风雨后。市气象台说,本周四以后,天气将会转好,气温也将大幅度上升,周四白天最高温度17℃,早晨最低温度4℃。周五的气温还会逐渐攀升,温度在6℃-21℃之间。而到了周末这两天,杭城的最高气温将升至23℃以上。

  面对这起起落落的温度,市气象台提醒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增减衣物,茶农朋友要注意这次冷空气对春茶的影响,前半周天气阴冷山区地区气温较低,特别要留意周四早晨的低温霜冻。

  淳安浪川乡有个古村落

  这里有历史古建筑234处

  在城市住久了,往往会想去一个静谧的古镇。 在淳安县,就有那么一个地方,叫做浪川乡,位于淳安县西南部。这一个乡镇拥有着包括祠堂、牌坊、古桥、古井、古民宅等在内的历史古建筑234处,其中113处保存较好。而古祠堂有52处,其中的35处保存较好。

  这些祠堂中,鲍家村鲍氏宗祠和洪家村洪氏宗祠均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芹川村王氏宗祠更被列为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芹川村的王氏宗祠。传闻,芹川村始祖乃西晋宰相王导之侄王羲之,其后代几经迁徙,其中一支于宋末元初时由山后王家搬到风水形胜的芹川村,由此繁衍,形成了目前的芹川村。

  而在王氏祠堂的门楣上也可以看到“江左流芳”四个大字,这几个字也表明出宗祠的身份,琅琊王氏。

  王氏宗祠所在的芹川村,有500多户人家,其中,有近60%是建于明清时期,白墙青瓦、明清古建筑依山傍水,让人仿若身处于一个透着历史韵味的世外桃源。

  而芹川村祠堂庙宇颇多,有敬义堂、郭堂、王氏宗祠、锦公祠、仁义厅和昭灵庙等八座祠堂,三座庙宇,这些祠庙至今仍保存完好。

  据悉,自2010年第一轮农村历史建筑修缮开始至2017年第九轮农村历史建筑修缮完成,浪川乡累计修缮农村历史建筑17处,覆盖13个行政村,重点推进古民居修缮工程,保存芹川古村的历史风貌,还将进一步打造芹川3A级旅游景区和摄影基地。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芹川村古民居还在打造书画写生基地,西泠印社写生创作基地目前已挂牌落户于此,同时每周还会定期开展免费书画培训。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