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总投资4314亿元 宁波今年122个重大前期项目排定

2018-03-14 14:3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包凌雁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市将安排重大前期项目122个,总投资4314亿元,重点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强化基础设施保障。

  瞄准项目前期、开工、续建、投产“四个环节加速”,市发改委通过项目加速,确保高新技术投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民间投资、建安工程投资、产业投资“六个关键领域加快”。前期项目优先选择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所处领域和行业中地位重要、投资规模大、综合效益明显的重大项目。其中,农水项目14个,总投资248.2亿元;工业项目15个,总投资506.6亿元;服务业项目17个,总投资404亿元;交通项目17个,总投资1596亿元;能源项目3个,总投资46.3亿元;城建项目30个,总投资504.2亿元;社会发展(公共服务)项目16个,总投资71.7亿元;其他项目10个,总投资937亿元。

  此外,今年在建和拟建的重大项目有197个,总投资超过5000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835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61个,投产项目32个,续建项目104个。市民期待的宁波奥体中心项目(一期)三馆一园将在今年基本建成。总投资84亿元的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今年T2航站楼主体结顶,室内装饰和设备安装完成50%,市政配套的高架桥箱梁完成,飞行区跑道完工60%。总投资81亿元的浙江省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宁波段今年将交工验收。甬金铁路宁波段今年实现全线开工建设,宁波段新建路线62公里,从新昌穿越四明山进入奉化、鄞州,接入甬台温铁路云龙站,利用既有货运北环线北仑支线接入宁波港。

  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把龙头项目作为谋划招引的主攻方向,围绕规划谋划、平台打造、政策保障、审批提速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强力抓出一批具有引领性、战略性的大项目、好项目。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