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醉”美东江源 浙江省新增一省级自然保护区

2018-03-13 16: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通讯员 傅皓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通讯员 傅皓)近日,省政府批复建立东阳东江源省级自然保护区。至此,我省自然保护区增至26个,其中国家级11个,省级15个。

  东阳东江源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东阳市东南部,地理位置介于东经120°29′40.6″-120°33′57.4″、北纬29°10′9.8″-29°14′28.4″之间,核心区面积1095.35公顷,缓冲区面积343.47公顷,实验区面积984.18公顷,另设立外围保护地带496.4公顷。

  该保护区地处大盘山脉东阳江源头,是浙中重要饮用水源地,区内分布着浙中大面积代表性的森林生态系统,动植物资源较为丰富,有珍稀濒危物种100多种,其中白颈长尾雉、中华鬣羚、夏蜡梅等物种具有较高的保护价值。东阳东江源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建立,对促进浙中丘陵山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构建金衢盆地生态屏障、保障饮用水源安全及完善我省自然保护区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