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怎样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专家:让“老树发新枝”

2018-03-11 08:00  来源:温州网 记者 蒋文泽

  昨天,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研讨会在科技金融中心召开,现场50多位专家齐聚一堂,就温州如何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开讨论。

  今年2月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宁波、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批复,同意宁波、温州2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统称宁波、温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此次获批建设的宁波、温州高新区是我国第17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科技部高新司原司长赵玉海说,温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先要重视“老树发新枝”,做好做精传统产业。其次,要围绕温州民营经济发达的优势,培养新产业,发展新动能。同时,要努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聚集的高地。

  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副总经理陈文丰认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要遵循3+3+3的创新创业生态模型。3+3+3分别是人才、技术、资本三循环,创业、研发、服务是三核心,自由文化、灵活机制、国际宜居三支撑。他说,温州作为民营经济发源地,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探索民营经济再创新的重要使命,推动民营经济“二次腾飞”,把民营企业转型到民营科技企业。

  温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王晓春说,要以改革的精神推进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要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以此拉长长板、补齐短板。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