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春季招聘会七成求职者是跳槽的 技术和管理最吃香

2018-03-05 07: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楼纯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楼纯)3月3日,几场春季招聘会同时在杭州展开,迎接年后的求职高峰。杭州每一年都会举行两次颇具规模人才招聘会,一场在秋季,另一场便是春季招聘会。

  今年的春季人才市场中,最吃香的还是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岗位,73.3%的求职者有工作经验,前来寻找跳槽机会。

  上午9点,位于文三路的杭州高新人才市场,许多应聘者已经来到了求职大厅里,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在这里,60余家高新区(滨江)企业集体同台揽才,推出497个职位2136个用人需求,其中不乏吉利控股、大华技术股份、浙江华为等知名企业前来招聘。杭州大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也在这里举办了高级人才专场招聘会,招揽工艺工程师、销售工程师、总经理等30个职位146个用人需求。

  据会后统计,两场招聘会吸引了近900人现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2人。求职者不乏海外留学人才、资深经验类及高学历技术人才。

  当天,另一场综合性招聘会——“2018年杭州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也拉开了帷幕,分别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和杭州人才市场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作为杭州市春季最大规模的招聘会,共有千家单位参会,提供各类岗位2.5万个,分别比去年增长11.1%和25%。

  那么,最让人关心的招聘情况又如何呢?据现场抽样调查,本次招聘会的求职者以有工作经验者居多,占求职人数的73.3%,其中从事专业技术类和管理类岗位的求职者分别占40.9%和31.8%,从事研发类岗位的求职者有4.5%,从事营销类岗位的求职者占9.1%;有77%的求职者是本科及以上学历;有53.3%的求职者希望找一份工作环境和条件更好的工作。

  一天下来,主分会场用人单位共接待登记26175人次的求职者,达成初步选人择业意向6115人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