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行李箱失而复得 感谢西湖景区公安

2018-02-22 09:1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大年初五(2月20日)下午4点多,西湖景区少年宫码头边的警务室,接到一个报案——在西湖边,行李箱丢了。

  行李箱?这么大个的箱子,还会丢?

  报案的是周女士,一脸慌张,说是一个大号行李箱,橙红色的,很鲜亮,她就离开了五六米远,去拍了几张西湖的照片,一回身,箱子就不见了。

  周女士在上海工作,父母在杭州,就住在保俶路上。周女士说,回杭州陪家里人过了年,大年初五,收拾好行李箱,准备回上海开工。

  箱子里装的,都是办公文件,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都是上班要用的“吃饭家伙”。

  从父母家里出了门,周女士沿着保俶路走到头,到了西湖边,拉着箱子站到了湖边上,想在走前再看上一眼西湖。

  看啊看,掏出手机想拍几张照片。橙红色行李箱就留在了路边,周女士走出五六米远去拍照,刚拍了几张,再回头,一下子就慌了神,以为箱子被偷了。

  接警的,是西湖景区公安分局俞警官,第一时间调取、查看现场及周边监控,经过数小时的监控回放,终于在人群中找到蛛丝马迹。

  拿走箱子的,是一个小姑娘!

  监控里,16:04-16:10,周女士的橙红色行李箱,就放在路边。16:10,有个小姑娘路过,看样子大概也就五六岁的样子,不知道是因为好奇,还是误以为是自己家的,伸手就拉着箱子走了。

  俞警官说,行李箱就是常见的大号箱子,小姑娘个头比箱子高不了多少,但拉着走没问题,也不费力。

  小姑娘不是一个人,跟着一个中年男子和一个老太太。俞警官说,中年男子应该是爸爸,老太太应该是奶奶或者外婆。

  可惜的是,监控里,两个大人迈着大步走在小姑娘前头,压根没有回过头看过小姑娘,所以不知道小姑娘误拿了人家的箱子。

  16:10,在少年宫码头拉上箱子。一路走,16:18,拐进了龙游路。这8分钟里,大人始终没有发现。

  进了龙游路后,就超出了景区公安分局的监控范围,俞警官又联系上下城公安,继续跟踪监控。

  监控显示,大人发现小姑娘手里多了个箱子后,一下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一路拉着,先回了位于下城区的某个宾馆。

  俞警官说,民警辗转联系到了小姑娘的爸爸,他也说,小孩子不小心错拿了。他们还开箱检查过,想看看能不能找到失主。虽然没找到联系方式,但看了办公材料,起码确认,周女士是上海的。

  小姑娘一家是上海人,坐当晚的高铁回上海。和民警沟通后,一家人随身带着箱子,回到上海,交给了上海陆家嘴公安,再由他们,转交给周女士。

  俞警官说,大年初五夜里11:55,周女士打了电话过来,说箱子找到了,失而复得,惊喜万分,她要为景区公安的认真负责、忠诚为民打call!

  大号箱子,在西湖边让小姑娘领着荡了一圈,安安稳稳去了原本就要去的上海,也算是凑巧了。

  俞警官说,可不是所有丢了东西的人都这么幸运,能找得回来。

  过年这几天,俞警官说,景区公安每天都会接到不少丢东西、捡东西的电话,钱包、证件最多,一天大约四五个,都是随身带,一不小心就掉了的小物件。

  找人的也有,西湖边过年人挤人,一下子走散了,找公安帮忙,一天也有个一两次。像行李箱这么大号的,今年过年还是唯一一个。

  俞警官提醒大家,来西湖景区游玩的时候,除了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小孩,对随身物品也要加强看管,不要离开视线,避免遗忘丢失。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