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春节期间商品房成交量创近八年新低

2018-02-22 09:1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周坚洪 楼楠

  杭州的不少楼盘大多是初三、初四开始对外开放,访问量与往年差不多,较为平稳。以初三开放的西溪风情为例,该楼盘预计今年下半年开盘观止洋房,但春节期间已有房客陆续前来“探营”。“来看房的都是城西这边的客群,节假日亲朋好友来访带看的比较多,人流量跟往年差不多,虽然样板房还未对外开放,但是大部分人都是冲着小区环境来的。”大华集团销售总监胡玉萍说。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一些楼盘在春节假期头两天访问量一般,但在假期末尾开始上升。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城西庆隆板块某豪宅项目的售楼部,看到里面有七八位购房者正在看房,围在案场里仅有的一位销售员身边,正仔细听着介绍。销售员小何告诉记者,项目售楼部在正月初四开放,作为杭州本地人的他被安排负责值班,他说:“初四、初五这两天来看房的人并不多,每天只有两三组,不过,今天人很多,到现在已经有十多组了,基本没有空闲时间。”无独有偶,位于申花板块的宜和园情况也较为相似。宜和园相关负责人李晓芸介绍,楼盘从初四开始值班,售楼部每天都有二十多组的来访量,比较平稳。

  然而,跟个别访问量“暴涨”的楼盘形成对比的是春节期间商品房的成交量。据住在杭州网统计,春节六天(2.15-2.20)杭州楼市(不含临安)仅售出商品房1套,为近八年的历史新低。不过,这对于全年的商品房成交走势,并没有明显的风向标意义。据不完全统计,2月杭城仅十余楼盘加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