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德清一号”传回首批影像 各项指标达到预计要求

2018-02-12 08:4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杨晓燕

  千里之外的云南昆明,城市分布“看”得一清二楚;遥远非洲大陆西海岸的大西洋岛国佛得角,山脉纵横,白云连天……这些反映当地地理地貌、风土人情的影像,正是“德清一号”卫星入轨后8小时传回的。

  日前,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德清一号”卫星获取的首批影像资料。

  “‘德清一号’卫星发射后半小时就实现进入预定轨道,在星箭分离后不到8小时,成功获取首幅影像图。”长光卫星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传回的影像地面分辨率优于1米,幅宽19公里。

  作为商用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德清一号”卫星具备常规推扫成像、凝视视频成像以及夜光成像等多种成像模式。未来,它将优先为德清政府部门、莫干山高新区等产业平台,以及浙江省提供遥感应用服务。

  “根据首批传回的影像数据判断,‘德清一号’卫星运行良好,各项指标达到预计要求,具备商业服务能力。”该负责人表示,首次拍摄主要是测试角度选取拍摄地点,后续还需经过1个月至2个月的在轨调试,使之真正达到行业服务的标准。

  接下来,企业会根据卫星过轨情况、天气情况等进行任务编排,制作农业、林业、水利、交通等专题,选取合适有效的数据模式进行拍摄,为当地政府服务、企业办事、百姓生产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