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旅游宣传片《聆听杭州》发布 用声音诠释杭州旅游

2018-02-09 09:5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汪晓筠

  西湖长桥边的流水声、浴鹄湾的竹笛声、西溪湿地摇橹荡舟的敲击声、南屏晚钟的钟声、胡庆余堂中药师的切药声、茶农采摘龙井茶声、都锦生织机的织锦声、西泠印社的刻章声……寻觅着杭州声音,游遍杭州。由市旅委出品的新版旅游宣传片《聆听杭州》新闻发布会昨天在杭举行。

  这是市旅委首次以“声音”为主线表达杭州,串联起杭州城市的文化与精髓。亚洲流行音乐天王、音乐制作人王力宏以及多名杭州文化代表人物受邀倾情出演,并由知名导演张在赫执导。自2016年4月启动以来,国际创作团队和浙江大学声音专家王婧、新媒体声音研究者邓悦军、知名音乐人周斌等专家反复研究,10次来杭创作,精选20种最具代表性的杭州声音、30幅最具代表性的杭州风景。

  以往的宣传片中通常从视觉角度着力渲染,《聆听杭州》则是国内城市旅游推广首次把“声音”作为城市表达的独特方式,“以声带景串情”是此片的一大特色。市旅委副主任赵弘中表示:“杭州此次颠覆性地以声音来诠释旅游,就是要用世界的语言,唱一首杭州的歌!”

  市旅委与杭州公共外交协会特别授予王力宏“杭州旅游外交大使”的荣誉称号。“爱杭州就像爱着自己一样,因为经常会带着家人一起来,我和家人都非常喜欢这里的山水和人文。难怪很多诗人、创作人、音乐家都喜欢杭州,每次来了之后真的会觉得心平气和。”王力宏说。

  据了解,宣传片将在2018年启动全球推广,与全球各地的人们一同“聆听杭州,感受美好”。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