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去年杭州游客量超1.6亿人次 今年实施“十大行动”

2018-02-09 09:2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昨日,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获悉,借助“后峰会、前亚运”机遇,2017年杭州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6286.63万人次,同比增长15.84%,旅游总收入突破3000亿元。今年杭州旅游将重点实施“十大行动”,推进杭州旅游向高质量迈进。

  根据最新发布的杭州旅游报告,2017年杭州旅游产业经济效益凸显,周边游市场发力,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建德和淳安四区三县(市)共接待中外游客10755.76万人次,同比增长15%,占全市接待量的66%,富阳区、淳安县、建德市旅游总收入增幅均超过20%,高于杭州的平均增速,千岛湖的全球关注度仅次于西湖和西溪湿地;得益于近年来杭州深耕国际市场,积极探索“旅游+”的国际营销方式,入境游客在杭州平均逗留时间增加至3.25天,游客接待量为402.25万人次,位居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第三名。

  目前,旅游业已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优质发展阶段的关键节点,杭州在成功入选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全球15个旅游实践样本城市”名录、吸引世界旅游联盟永久落户后,还将进一步完善旅游产业格局、不断优化旅游品质,持续提升国际化水平。杭州市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杭州将实施新一轮旅游厕所革命、融入拥江发展战略、推进万村景区化建设等“十大行动”,精准有效地发出杭州旅游的“好声音”。

  另外,昨日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与杭州市旅游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银行将为杭州市旅游协会、萧山区旅游协会和东方文化园旅业集团等旅游单体提供金融服务,全方位服务旅游实体经济,助力旅游企业不断优化旅游产业增量,为旅游项目做进一步的拓展和创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