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今明两天雨水做客 下周二气温飙一大串

2018-02-09 09: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天气君昨天就提醒大家晴天余额不足,赶紧洗洗晒晒。

  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昨天夜里起,杭州云系增多,今天夜里到明天将有一次降雨过程,不过明天冷空气抵达之后,11日起天气又将转为晴好,所以这两天来不及洗洗晒晒的朋友们,可以再等两天。

  气温方面,今天虽有小雨,但短暂回暖,10~12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风增大,气温有所降低,最低气温依然只有-2℃~0℃,最高气温在8℃~12℃的样子,大家早晚出门依然要注意保暖;

  13~14日,回暖的小火车正式发车,不但最低气温会慢慢爬升至2~4℃,最高气温还会升至15~17℃,届时不管您是在家洗洗晒晒,还是外出采购年货都非常适宜。

爱美的小伙伴最近最纠结的事莫过于春节穿什么了。

  有网友问:今年春节天气扑朔迷离,到底该“穿貂”还是“穿T”?

  天气君整理了过去2000年至2017年(共18年)间,杭城春节天气情况,发现:杭州气温大都在4-11℃间,最暖(日最高)可达到25.2℃(2004年2月21日),最冷(日最低)仅-2.8℃(2008年2月15日);2000年以来,2月15-21日期间,多雨年份(降水天数≥3天)达11年,少雨年份(降水天数<3天 ),大多以小雨为主 ↓ ↓ ↓

推测归推测,今年春节到底该穿啥?如果想提前知道,还是要多关注“天知道”。

  话说,昨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传统"小年",春节由此拉开序幕。

  古话说"二十三,糖瓜粘"。

  那么今天二十四该干嘛呢?戳下图 ↓ ↓ ↓

  今天,你扫了吗?天气君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今天的天气还是非常适合“自扫门前雪”的!

  今天:全省多云到阴,傍晚前后起转阴部分有小雨。明天:全省阴有小雨,山区下午起转雨夹雪或小雪,夜里起全省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零度左右,局部有薄冰;山区:零下2℃到零下4℃,有冰冻;其它地区:2-4℃,有霜。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8-10℃;其他地区:11-13℃。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