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对外直接投资创历史新高

2018-02-03 08:07  来源:嘉报集团 记者 郑小梅 张好富

  来自市商务局的数据,去年全市对外直接投(增)资项目39个,对外直接投资额12.7亿美元,同比增长83.8%,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在全国、全省对外直接投资同比下降的背景下,我市对外投资逆势上扬,在规模、质量和区域方面均呈现出新的特点和亮点,反映了我市实体经济具有较强活力。

  投资规模大型化。去年,全市对外直接投资额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达9个,对外直接投资额12.1亿美元,占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95.6%。其中,1亿美元以上的特大项目有4个,对外直接投资额10.7亿美元。在大项目支撑下,去年全市对外投资规模也创下历史新高。

  投资行业高端化。在国内淘汰过剩产能、出口成本升高、全球比较优势转移等因素影响下,我市制造业开始替代资源业成为“走出去”投资的第一行业。

  去年全年,我市企业对外投资三大行业依次是:制造业项目11个,对外直接投资额11.34亿美元,占总额的89.6%,为行业分类之首;采矿业1个,对外直接投资额6516万美元,占总额的5.1%;服务业3个,对外直接投资额3593.8万美元,占总额的2.8%。

  去年,我市对外投资的国别(地区)实现多元化,全市对外投资国别(地区)有18个。其中,美国为最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国,36个项目中有11个落户美国。全市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项目8个,对外直接投资额达8.2亿美元。

编辑:叶锡挺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