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上市企业已达18家 资本市场崛起“西湖板块”

2018-02-02 08:1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高静玮 章洁 记者 毛长久

  2月1日,西湖区古荡街道的辖区企业——南都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成功上市,成为A股物业第一股。

  南都物业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第一代、浙江省第一批注册成立的独立第三方物业服务企业,服务内容包括物业管理服务、案场服务、顾问咨询服务与增值服务,服务版图遍布浙江省各大城市,并进入北京、上海、重庆、江苏等地,与银泰集团、绿地集团、阿里巴巴等10余家大型企业集团形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2017年,该公司实现财政总收入2810万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313万元。公司将“创百年卓越服务企业”作为发展愿景,努力建设有社会责任感的全国性品牌物业服务企业。

  截至目前,西湖区共有上市企业1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9家,浙江股权交易中心95家,上海股权交易托管中心1家,形成一定规模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西湖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西湖区的“中国电视剧第一股”和“中国演艺第一股”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

  “中国电视剧第一股”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10月26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以电视剧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目前,华策影视已形成年产300集的生产规模,公司作品有《命运交响曲》《流星蝴蝶剑》《天师钟馗》《中国往事》等,多部作品荣获中国电视剧最高奖项“金鹰奖”、“飞天奖”、“五个一工程奖”。

  作为“中国演艺第一股”,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9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该公司以“演艺”为核心竞争力,成功打造了“宋城”和“千古情”品牌,产业链覆盖旅游休闲、现场娱乐、互联网娱乐,是世界大型的线上和线下演艺企业。

  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做大多层次资本市场,西湖区在企业股改、挂牌、上市以及股权再融资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政策奖励。比如,企业在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的,按募集资金的2%给予一次性工作经费补助,最高额度为2000万元(具体根据企业行业、经营效益以及对地方贡献、募集资金投向等情况确定补助额度)。

  为了更好地服务该区企业上市,助推企业发展,去年以来,西湖区建立完善上市、挂牌企业名单库,加强对上市挂牌企业的走访服务力度。截至目前,该区已建立区上市、挂牌资源库,拥有拟上市企业33家,其中证监会报会9家,进入省证监局辅导期5家,拟挂牌20家,为该区持续性推进多层次市场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此外,西湖区发改局还认真做好上市挂牌企业的扶持资金申报和兑现工作,营造企业良好的发展环境。据统计,去年西湖区共兑现2016年度上市挂牌企业奖励资金2695万元,涉及企业27家。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