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跑出施工加速度 秀山大桥一标段提前四个月贯通

2018-01-31 17:42  来源:舟山日报 记者 毛峰 史筱迪

秀山大桥 叶佳磊 摄

  1月23日凌晨1时,经过连续20多个小时的紧张作业,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秀山大桥引桥最后13榀节段梁顺利完成吊装工作。至此,秀山大桥副通航孔桥及引桥(一标段)全线贯通,下步将进入路面敷设、电气设备等附加设施安装阶段。

  秀山大桥为浙江省重点工程,东起官山桥隧工程,西至秀山岛小欢喜码头,按照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建设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其中副通航孔桥为6跨连续变截面箱梁,总长774米;秀山侧引桥为17孔连跨箱梁,总长680米。

  中交二航局秀山大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受水文等因素影响,秀山大桥施工号称“东海第一难度”。2014年12月,项目部进场,通过首件制施工和开展劳动竞赛等措施跑出施工加速度,先后取得了桩基施工提前10天完成、超额完成市“树补求走”大行动年度任务等成果,并克服超高变截面节段梁预制拼装和大高宽比节段梁江海联运等难题,成功填补了国内外海大流速陡坡裸岩无覆盖层桩基施工技术空白。该负责人介绍,大桥134根桩基检测全部为一类桩,并连续3年获得“平安工地”荣誉称号,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整体施工进度比原计划提前4个月。

  据了解,该项目是岱山完善路网结构、补齐交通运输能力短板的重要一环。记者从岱山县相关部门了解到,对接“大桥时代”,岱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入高速推进期。“打造以岱山交通集散中心为主,岱山新城、燕窝山、衢山、长涂、秀山客运枢纽为补充的‘一主五辅’客运集散体系。”岱山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秀山大桥通车后,岱山人出行到舟山本岛,可先驾车到兰山码头再车渡到舟山本岛,车客渡时间缩短至10分钟,并可满足全天候出岛。

编辑:叶锡挺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