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9个标段加速推进 杭绍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土建全面展开

2018-01-31 16:42  来源: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记者在杭绍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年度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是杭绍线土建全面建设的一年,9个标段将全面快速推进,其中牛头山1号隧道今年底贯通,柯华路站主体结构封顶,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

  杭绍城际轨道交通是我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项目之一,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市首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项目总投资128亿元,全长20.3公里,始于萧山区杭州地铁5号线香樟路站,穿越杭金衢高速公路、萧甬铁路、西小江、牛头山和杭甬客专,抵达柯桥笛扬路与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贯通,途经萧山区的新塘街道、新街街道、衙前镇和柯桥区的杨汛桥镇、钱清镇、华舍街道、柯桥街道等镇(街)。

  去年以来,面临地质条件不好、工程结构多样等诸多困难,在杭绍城际轨道交通各参建单位、相关部门和沿线镇(街)共同努力下,工程总体进展较为顺利,基本完成征迁工作,全面铺开工程,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计划任务。在同批接轨杭州都市圈的四条城际线中目前是进展最快的一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