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市“三改一拆”成绩突出 各项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2018-01-31 16:44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昨天从市“三改一拆”办主任会上获悉,我市2017年度“三改一拆”工作成绩突出,城中村改造面积和“三改”总量位居全省第一,其他各项指标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去年以来,我市精准发力,积极作为,基本做到存量违建应拆尽拆“无禁区”,新增违建严控严防“零增长”。统计显示,全市去年累计摸排发现存量违建3685.62万平方米,完成指导数的124.9%;完成拆违2374.72万平方米,完成省定任务的296.8%;累计完成“三改”8557万平方米,完成省定任务的1067%。同时,拆后土地也得到了较为充分的利用,土地利用率达83.4%,7只项目被评为省拆改示范项目和拆后建设示范项目。

  去年,我市拆迁改造力度较大。全市城中村拆迁已签约44290户,建筑面积1264.95万平方米,完成率达135.6%;已拆除43230户,建筑面积1230.95万平方米,完成率为131.9%;全市共启动签约村居171个,完成拆迁村居136个,货币化安置率为100%。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去年以来我市开展的“四大行动”,即存量违建“清零”行动、新增违建“歼灭”行动、改造利用“攻坚”行动、长效机制“巩固”行动。“我们还在全市推广了‘三比’竞赛法、挂图作战法、典型带动法、曝光倒逼法、约谈问责法和全民监督法,形成了一套具有绍兴特色的标准化体系。”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探索诚信管理制度,严格实施涉违房产“四不予”措施,对100平方米以上当年新增违建落实“必立案、必拆除、必罚款”措施,不断提高当事人的违法成本,努力营造干部群众“不想违、不敢违、不愿违”的良好氛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