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广电总局为龙泉美女作家的作品打call 一起来看看

2018-01-31 16:07  来源:丽水网 邱丹洁 马亚南

  近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2017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发布仪式,在北京未来剧院举行。龙泉市青年作家蒋离子的《糖婚》从全国报送的380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24部入选作品之一。 

  蒋离子在仪式上说道:“作为时代的记录者,我们最幸运的是能用文字延伸生命的长度,用笔墨书写美好的时代篇章。不忘初心,笔耕不辍。” 

  《糖婚》构思于2015年,定稿于2017年,成书于2018年,蒋离子花费3年的时间用爱雕琢出这部充满烟火气息的婚姻题材作品。婚姻是成年人的二次成长,而在这样的成长中,掌握亲密关系的尺度和分寸是非常重要的一课。在婚姻中,如何做到不过分自我、不失去自我,如何让自己、让对方成为更好的人,这些问题,相信大家在《糖婚》里,都能找到答案。 

10662055_042509.jpg

  结婚六周年被称为糖婚,又被称为铁婚。糖婚,顾名思义,婚姻生活甜如蜜;铁婚自然是坚不可摧。《糖婚》是一部以80后、85后离婚潮为时代背景的小说。故事以看似美满并被朋友圈视为婚姻范本的80后夫妻方致远、周宁静的生活为主线,围绕着他们的同学、朋友,展开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作者特意将故事背景设置在一个叫做“冇城”的地方,一个三线城市,像你我的家乡,又是你我的远方。“冇”是“有”的反义词,意思是“没有”。没有这座城,所以这座城也就可以是任何一座城。那么,生活在冇城的这群年轻人,也就可以是任何一群年轻人。他们的困惑,正是当下年轻人的困惑,包括婚恋、事业,包括如何处理亲密关系等等。 

  据悉,《糖婚》已在凤凰网“翻阅小说”阅读客户端上线(作品链接:http://www.yc.ifeng.com/book/3045680/ ),其精修版也将由新世界新世界出版社出版,并于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