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微火锅、山药片、脏脏包……网络爆款年货“走红”超市

2018-01-31 11:40  来源:温州网 

  世纪联华南国店的年货大促已经开始。蒋文广 摄

  “来来来,天冷,买个自助的微火锅暖暖吧。”昨天,在市区世纪联华超市,营业员大声吆喝着“网红”食品微火锅。微火锅、山药片、脏脏包……最近温州各大超市引进网络爆款年货,很受年轻消费群体的欢迎。据记者了解,温州各大超市已开始年货大促,各类年货相继上架销售。今年与往年不同,线上线下加速融合,超市引进网红年货,努力抢拼年货市场。

  年货大促档期延长

  年货市场是商家必争之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不仅开始时间提早,而且档期相对延长。“超市的促销14天一个档期,而今年的春节档期从现在开始将持续到2月20日左右。现在,电商都在推年货节,实体店也在抓紧跟上。”市区一家超市的负责人告知。

  除了在促销时间上紧跟电商外,超市为了抓住年轻顾客群体,引进了他们喜爱的网络爆款商品。据世纪联华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网上销售火爆的“微火锅”、“山药片”、“脏脏包”等,都被超市列入年货采购名单。

  据了解,“微火锅”又被称为方便火锅、懒人火锅,便携自煮自加热就可食用。“这些商品都是今年最新的网红商品,超市也是刚引进。从这段时间的销售情况来看,以年轻人购买居多。”负责人说。一位正在购买微火锅的年轻消费者表示,微火锅方便也适合个人食用,之前在电商平台浏览过。现在超市特价22元/盒,价格与电商差不多,所以他就下单购买了几盒品尝。

  一些厂家也吸收网络爆款的优点,推出年轻人喜欢的样式。“互联网知名坚果品牌‘三只松鼠’的礼盒装以小包装、种类多为主打。今年‘恒康’等入驻超市的坚果品牌也推出了小包装、多种类的包装。而以前,这些超市的坚果品牌主推实惠的大包装家庭装。”一家超市负责人表示。多位顾客反馈,小包装更加方便食用。

  据介绍,超市引进网红商品需要多种手续与检测报告,所以网红商品入驻超市的速度并没有那么快。而且现在消费者的口味变化非常快,网红商品的更新迭代也同样迅速,超市选择网红商品时会特别谨慎。不过,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线上线下加速融合已是趋势,今年超市会加大引进网红商品的力度。

  可上外卖平台买超市年货

  昨天,在杭州工作的温州人陈先生在淘宝店铺“世纪联华鲸选”购买了2000元的超市卡,直接快递给温州的父母,让他们去超市“刷卡”购年货。他表示,现在购买充值卡可享受9.6折优惠,而平时购买则基本没有优惠,该卡可以购买超市内所有的商品。像陈先生这样的顾客还有很多。

  据记者了解,如果你懒得去超市采购年货,世纪联华等超市与“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合作,推出送货上门的服务。业内人士表示,线上线下的互动活动,可以把年轻消费群体的注意力从网上拉回实体店。

  相关链接

  温州超市近期年货活动

  1.沃尔玛:即日起至2月5日,“多品类大满减年货省心购”、“饼干满199元立减40元”、“白酒满400元立减50元”等。

  2.世纪联华:即日起至2月7日,“联华充值卡9.6折”、“消费满258元送价值30元套券”。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