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一年12亿元减税红包普惠企业

2018-01-28 10:04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叶益豪

  过去的一年里,凭借着过硬的研发实力,瑞立集团生产的多款产品被用于国产军车,着实让其在军工领域“火”了一把。“我们每年在研发项目上都会有上亿的投入,没有国税部门每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在后面撑腰,我们也不会有这么大手笔支出的底气。”瑞立集团副总经理冯乾存笑说。

  2017年,我市积极落实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据市国税局统计,过去一年,我市为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3.54亿元,同比增长41%;为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5.86亿元,同比增长42.6%,减免增值税2.71亿元,同比增长107%。

  除了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到企业所得税的优惠外,更多的小型微利企业实现了减半征税的优惠。

  6万、10万、20万、30万、50万,五年来,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适用范围的应纳税所得额先后五次扩围,越来越多企业迈入减税门槛。温州风神硅胶制品有限公司近几年的利润增速与减税扩围“同频共振”,踩准了多个时间节点。公司在2015年和2016年的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分别为18.6万元和24.8万元,均搭上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扩围的“发展直通车”。

  “两年多将近7万的税收优惠,支持了公司设备更新、技术升级,经营发展迅速,预计2017年营收1000万元,利润达40多万元,增长近100%。本以为即将失去享受资格,小微企业优惠再次扩围,税收红利又覆盖了我们企业。”企业负责人兴奋地对记者表示,下一步,企业将用好税收优惠资金,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的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50万元(含5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减半政策扩围后的2017年,该项政策惠及了我市国税管辖的5.4万户小微企业。

  据市国税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保证纳税人“应享尽知”,市国税局不断拓展媒介渠道,实现持续宣传和政策辅导,对在落实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执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跟踪问效,形成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并将落实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优惠政策纳入年度绩效考评体系,确保扩围后的政策受惠面达到100%,让减税红利“落地有声”。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