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纪委通报6起案例 党员干部过节也要绷紧“弦”

2018-01-24 16:10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春节将至,党员干部切莫放松纪律这根“弦”。昨天,市纪委转发了省纪委近期查处的关于2起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并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这6起典型案例涉及违规宴请、违规收受财物、变相旅游、违规大吃大喝、发放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均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要求。

  这次通报释放出常抓不懈、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说,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我行我素、恣意妄为,不知止、不收手。各级党委(党组)必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教训,结合这6起典型案例,对照查摆、举一反三,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市纪委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各类借节日之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对至今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党员干部,对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典型问题,严格“一案双查”。

  通报的6起典型案例

  鹿城区南汇街道城市建设中心副主任徐凯接受宴请、收受财物问题。2016年8月至10月,徐凯利用职权之便,在南汇街道划龙桥村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尚未招投标情况下,向划龙桥村委会打招呼,温州宏瑞房屋拆迁公司得以提前进场施工。后该工程经公开招投标,由温州某建设有限公司中标。徐凯又违规指使该建设有限公司将该工程非法转包给温州宏瑞房屋拆迁公司陈某某。其间,徐凯2次接受陈某某宴请,并收受其赠与的香烟、青蟹等财物,折合6000余元人民币。徐凯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瓯海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区粮食局副局长戴伟忠变相旅游问题。2017年6月27日至30日,戴伟忠等人利用因公到外地出差之机,前往诸暨五泄、南京中山陵等景区游玩,途中景点门票和部分餐费共1000余元由随行管理服务对象支付。2017年7月26日至28日,戴伟忠再次利用到舟山市参加会议之机,要求下属单位租车并安排驾驶员开车前往,相关费用2950元由该下属单位报销。戴伟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洞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礼遵顶风违规收受节礼等问题。2016年8月,杭州市某保洁公司中标洞头区市政保洁项目。2017年春节前夕,陈礼遵收受了该公司以春节慰问名义送的价值5000元的加油充值卡。陈礼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永嘉县保安公司违规购买加油卡用于年节送礼等问题。2013年12月和2014年12月,永嘉县保安服务公司分两次共购买价值60万元的中石化加油充值卡,用于对相关乡镇、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年节送礼,至案发时已送出价值21.45万元加油充值卡。此外,该公司领导干部还存在私自留用加油充值卡情形。公司董事长钱文锋受到留党察看两年、行政撤职处分,总经理陈建军、副总经理周丽芳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副总经理张龙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泰顺县筱村镇永兴村原村委会主任罗盛钏违规大吃大喝、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罗盛钏先后3次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累计金额7475元。2014年12月、2015年3月,筱村镇永兴村未经村民代表会议研究,违规以误工补贴、电话费补贴的名义合计发放4500元补贴给罗盛钏本人,并通过虚构工程项目支出套取现金的方式予以账外支出。罗盛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苍南县风景旅游管理局渔寮管理所长期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2年12月至2014年12月,苍南县风景旅游管理局渔寮管理所违规公务接待,共计支出超标准、超范围、同城接待等费用107610元,时任渔寮管理所副所长(主持工作)陈尔东对此负有主要责任。陈尔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