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春风行动”一周内累计募集捐款超2470万元

2018-01-19 08:1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王钰哲

  这几天,杭城有一股“春风”让人感觉格外温暖。

  杭州开展以“社会各界送温暖、困难群众沐春风”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今年已是第18年。

  参与“春风行动”,回馈社会,是许多杭州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一年又一年的爱心传承。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今年继续出资1000万元,杭州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今年继续向“春风行动”捐款500万元,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杭州汽轮集团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元。据统计,截至1月17日中午12点,2018年“春风行动”首周累计募集捐款总额达2470.4363万元。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位于上城区岳王路3-5号的杭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春风行动”捐款点,一位又一位爱心人士前来向“春风行动”捐款,让人倍感温馨。

  在送春风的队伍中,有许多“老面孔”。

  脱困反哺的爱心代表席传喜又来了。上周五,“春风行动”启动后的第一天,席传喜一早就到了捐款点,今年他又向“春风行动”捐款两万元。

  爱心市民俞捷从2013年第一次参加“春风行动”捐款开始,连续每年都来向“春风行动”捐款,今年“春风行动”刚开始,俞捷就向“春风行动”捐款两万元,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春风行动”的老朋友莫坚敏来了,这是他连续第9次为“春风行动”献上自己的爱心。在今年“春风行动”动员大会当天,他便送来了2500元捐款。“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帮助困难群众是全社会的责任,我尽自己的一点能力,感到很高兴,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莫坚敏说。

  除了他们,还有许多不愿署名的热心市民。“杭人”“嘉慈”这些名字背后,都是一位又一位热心市民的无私奉献。

  今年,在“春风行动”捐款点,有两位身穿蓝马甲的工会志愿者面带笑容地为前来捐款的爱心市民做指引服务。她们是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工会副主席贺玲和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原工会办公室主任、女职委主任吴静。

  她们告诉记者,以前她们除了自己为“春风行动”捐款,每年还会带着企业职工的爱心来为“春风行动”捐款。现在退休了,但一到新年,心里最牵挂的还是“春风行动”。捐款次数多了,她们都知道“春风行动”启动后的高峰时期捐款人数多、工作量大。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后,她们第一时间和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联系,希望通过自己身体力行,为“春风行动”继续奉献爱心。“我们干了一辈子工会事业,现在退休了,就想着能不能为‘春风行动’做点事情,延续我们对工会工作的热爱,传递一点正能量,献一点爱心。”贺玲去年被评为杭州市优秀工会工作者,她当即就把1000元奖金捐给了“春风行动”,今年她又向“春风行动”捐款2000元。家住闲林的她虽然每天都要在路上往返两个小时,但她表示将坚守这份爱心,让“春风行动”这温暖人心的火焰越烧越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