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首个微纳智造小镇开园 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2018-01-17 08:4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徐歆婷 通讯员 周艳清

  大到关乎国防安全的军事装备、卫星,小到生活中常用的汽车、手机,很多产品的升级都离不开智能传感器和芯片的推动。昨日,浙江首个微纳智能小镇启动建设,为浙江智能传感器产业的发展又添了一把火。

  据了解,青山湖微纳智造小镇位于青山湖科技城核心区,规划总面积3.17平方公里,是青山湖科技城打造的一个国家级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应用示范中心、国内领先的传感器科技创新中心和长三角传感器高智人才集聚地。

  “未来微纳智造小镇建成后,将以智能传感器及芯片设计研发、封装测试和智能传感器应用集成为产业方向。”青山湖科技城相关负责人透露,同时规划创新创业区、众创服务区、产业孵化区、产学研示范区、金融休闲区等多个功能区块。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现场上,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分联盟、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传感器开发应用分会也在小镇挂牌成立。与此同时,国家智能传感创新中心(筹)青山湖中心、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超快激光技术研发中心、国家光学仪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智慧光子研究中心等10个项目正式签约入驻青山湖微纳智造小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