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车俊:当好新时代县域发展改革的排头兵

2018-01-15 08: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嘉善调研时强调

  当好新时代县域发展改革的排头兵

  1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嘉善县工作汇报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嘉善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嘉善调研。他强调,新时代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要有新的标杆、新的定位。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示范点建设,加快建成“特富美安”新县域,当好新时代县域发展改革的排头兵,努力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点,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模范生。

  车俊首先来到西塘,考察古镇保护开发和朝南埭社区工作情况,要求古镇加强保护、适度开发,丰富业态、提升品位、体现特色,塑好形、铸好魂;社区干部要创新举措,密切联系群众,更好服务群众。在大云镇中德生态产业园、缪家村、巧克力甜蜜小镇,车俊详细了解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特色小镇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对村集体经济“飞地”抱团发展、组织企业家学习培训表示赞赏,强调要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期间,车俊听取了嘉善县工作汇报,对嘉善近段时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嘉善是2008年习近平同志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基层联系点,近年来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靠的是嘉善各级干部和群众的奋发努力。要在全县来一次大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带着感情自觉学、带着责任经常学、带着思考反复学,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示范,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发展改革的坚强意志和自觉行动。

  车俊强调,嘉善要在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坚持高质为先,有所为有所不为,全县域统一规划,集中精力建设重大战略平台,聚焦动能转换、“两山转化”、富民惠民集中攻关,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高地。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作示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更好撬动重点领域改革,通过集成改革破解发展难题。要在主动接轨上海、构建全面开放格局上作示范,做好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对接,在科创合作、同城化、提升开放质量上实现新突破,打造接轨上海的桥头堡。要在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上作示范,把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作为衡量示范点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率先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实现城乡融合。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示范,全县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更好肩负起为全国县域发展改革提供示范的使命。

  陈金彪、冯飞参加调研。

  1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赴嘉善,考察西塘古镇保护开发情况。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1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赴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了解特色小镇建设情况。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