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启动新一轮"金象金牛"培育 到2019年培育25家以上

2018-01-08 15:59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经信委获悉,为加快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深入实施“三名”工程,我市已启动新一轮“金象金牛”大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到2019年,力争培育“金象金牛”企业25家以上,其中“金象”企业不少于12家;“金象金牛”培育企业35家以上。在“金象金牛”及培育企业中,新增上市企业10家。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新的一轮培育计划,旨在瞄准“4+3+N”重点产业领域着力培育一批主业突出、拥有知名品牌、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明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为我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主体支撑。

  此次出台的计划沿用了第一轮培育计划的认定标准——“金象”企业要求当年市内实缴税金3亿元以上或市内全部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以上;“金牛”企业要求当年市内实缴税金2亿元以上或市内全部主营业务收入50亿元以上,但在产业发展方向、安全生产事故、节能降耗减排等方面有新的补充。

  针对本次培育,我市已围绕增强创新能力、重抓工业投入、加快上市步伐、促进智能制造、推进绿色制造、提升质量标准品牌、企业家队伍建设等八项内容启动了重点工作部署,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引导企业加大创新和人才引、育、用投入,鼓励企业加大智能制造投入,提高企业智能制造水平。为进一步加大“双金”企业政策扶持力度,突出对企业家的激励, 2017年起首次认定为“金象”“金牛”企业的,将分别一次性给予企业董事长或公司董事会指定的企业主要负责人100万元、 50万元奖励,连续三年达到“金象”“金牛”企业标准的,再分别给予上述人员一次性价值100万元、 50万元的实物奖励。

  结合企业的发展实际,我市还将实施“一企一策”服务,优先向“双金”企业配置土地、能源、能耗、财政资金等资源要素,优先推荐“双金”企业向上争取国家、省各类扶持政策,加大对省级“三名”培育试点企业的政策落实及配套扶持力度,完善市领导、市级部门与企业“一对一”联系指导服务机制,实施“一事一议”。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