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17.3万套的年度账单上 哪些板块最受关注?

2018-01-05 08:1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章岚

  库存量近7年新低、成交量历史同期第二、土地出让金额历史新高……无论是杭州商品房市场,还是土地市场,都晒出了2017年的各类年度“总账单”。

  以商品房成交量为例,2017年杭州市区(不含临安,下同)共成交商品房17.3万套。

  若分板块去细看这份账单,会发现多个板块的“活跃度”颇高。据统计,年度成交量在5000套以上的,就包括城东新城、萧山经济开发区、临平山北、未来科技城、钱江世纪城、良渚新城等在内的9个板块。

  城东新城(含艮北新城)是房子卖得“最火”的板块之一,总成交量为9741套。近两年来,城东新城内的交通路网、区域配套等不断完善,加上又有与市中心距离较近等优势,让该板块成为承接市中心溢出需求的首选板块之一。

  具体到成交楼盘,绿城·杨柳郡、融创·玖樟台、招商·雍和府、越秀·亲爱里等多个项目的单盘成交量都在500套以上,其中杨柳郡量最多,总成交量为1259套。

  奥体以及环奥体的几个板块,也是去年大热的板块。像钱江世纪城板块,年度成交量为8541套。除了融信保利·创世纪、融创·时代奥城等住宅项目成交表现亮眼外,该板块内多个主打酒店式公寓的项目也卖得不错,比如碧桂园·深蓝国际中心、港汇中心、英冠·乐创城等项目,单盘成交量都在500套以上。

  以往关注度较低的临平山北板块,去年也迎来了“逆袭”。性价比是该区域热卖的原因之一,以景瑞阳光城·法兰公园、栢悦中心等去年新亮相的项目为例,成交均价在16000-18000元/平方米,这也意味着,建筑面积9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总价基本控制在200万元以下。这也是去年卖得最好的房源之一。

  未来科技城、良渚新城等板块也是市场关注的热门板块,整体去化速度也非常快。像良渚新城板块内去年新亮相的融信·澜天、和昌府、万科·劝学里等项目,每次推出新房源都卖得非常快。

  除了关注度较高外,产品偏刚需和首改也是这些板块成交“火热”的原因。数据显示,杭州市区去年总价300万以下的房源一共卖出了13.2万套,占比达76%。总价300万-500万的房源也卖得不错,共成交2.6万套。

  另一方面,在高成交量背景下,部分板块、部分价格段、部分面积段的房源陷入了供应短缺,这也是去年不少购房者感到“买房难”的原因之一。

  不过从近两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商品房供应正在加速,多个项目加快了领预售证速度。以刚过去的去年12月份为例,杭州市区共领出了115张新预售证,累计入市新房源量达19365套。

  同时,土地供应量也在持续加大,这些地块未来都将是市场供应主力。从目前情况来看,去年新出让的多个地块,也在抓紧入市,最快的已实现开盘。

  (文中部分数据来自克而瑞浙江区域、住在杭州网)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