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只需一套资料

2018-01-04 08:4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房轩中 记者 许晓蕾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在市住保房管局以及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一套材料、一个系统、一窗受理、一小时办结”的“四个一”办理模式开始运行。据统计,“四个一”模式运行一周以来,主城区10个房屋交易受理点的“一窗受理”交易确认量达 3756件。

  2017年4月,杭州实施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统一登记联合窗口并联办理,不仅实现了全流程“一小时办结”,创造了全国最快的“杭州速度”,而且方便了办事群众,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这次试运行的“四个一”受理模式实际上是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进一步深化。

  据了解,“四个一”模式,即 “一套材料、一个系统、一窗受理、一小时办结”。其中,一套资料是简化房屋交易、税收和不动产登记申请资料及表单,实现申请人递交一套材料;一个系统是指以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为基础,开发建设一个一窗受理系统,充分集成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受理工作内容;一窗受理是指实行交易、税收和不动产登记业务一人一窗受理,一次录入系统,一窗受理人员打通使用;一小时办结是指在目前交易、税收和不动产登记联办基础上,整合三部门业务流程及收件资料,“立等可取”业务受理后“一小时办结”。

  为顺利实施“四个一”模式,三部门开设“综合受理窗口”,对前来办事的群众一次性收取一份共性材料(合同类资料两份),一次性校验身份,符合受理条件的,出具受理通知书,并按规定进行计税,“立等可取”业务受理后“一小时办结”,房屋交易办理更加省时、省事、省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