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首辆投运地铁列车接受“手术” 实现电客车自主架修

2017-12-27 14:03  来源:宁波日报 

  昨天,宁波轨道交通车辆部架大修中心,一列编号为01011的电客车被架起1米多高,开始接受检修。至此,1号线一期电客车进入全面架修状态,宁波轨道交通进入自主架修时代。

  “这是我们第一列进入‘手术室’的电客车,也是年龄最大的一列,已经跑了52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3圈。”宁波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小平介绍,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共22列电客车,于2014年上线运营,这辆01011号电客车于当年5月30日投入试运营。后续,该线上的其他电客车将陆续进入架修状态。

  地铁列车和私家车一样,随着运行时间和运行里程的积累,也需要经常维保、检修,以提高其安全性。国内许多地铁运营公司,是通过整体委托车辆生产企业进行架修的,宁波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目前实现了对电客车的转向架、轮对两个核心部件,车门、贯通道等关键部件的自主架修。

  地铁列车架修,就是将列车在厂房内“架”起来,对地铁车辆“大卸八块”,并对每一个重要系统和部件进行检查维修。据了解,01011号列车预计在4个月后完成静调、动调和上线调试,重返工作岗位。

  据了解,随着检修流程逐步优化、渐趋高效,后续将实现每个月一列车的架修能力,预计至2020年底完成1号线一期22列电客车的架修工作。

  上图为01011号电客车在接受架修。(张燕叶 鸿源摄)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