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市中心 繁华地 48层高!登陆杭州第一玻璃栈道

2017-12-27 08: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妮 摄影 姚颖康 杨晓轩 李翔 于诗奇

  编者按:当80多幢高楼在市民中心周围拔地而起,当杭州洲际酒店迎来B20全球盛会,当钱塘江金融港湾沿江拉开序幕……杭州真正从西湖时代迈入钱塘江时代,昔日“城边皮”江干区,成为拥江发展的桥头堡,成为杭州的城市新中心。

  在2018年即将到来之际,浙报集团杭州分社推出跨年系列报道,带你探访城市新中心、新地标,第三站走进杭州第一道“高空玻璃栈道”。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摄影 姚颖康 杨晓轩 李翔 于诗奇)提起凯悦旗下的柏悦,很多人脑海中跳出的第一印象,就是“奢华”。

  在全球一线城市如上海、东京、悉尼、墨尔本等,都能觅得它的踪影,而它也永远在这些城市最顶尖、最中心的区域内。

  与城市互为风景,恰如这座立在钱塘江畔的杭州柏悦酒店。

  西湖的温婉、钱塘江的磅礴、这座城市车水马龙繁花似锦,都是站在酒店里即能欣赏的风景;而酒店内杭城第一道“高空玻璃栈道”、江南大宅般私密又奢华的设计,也让它成为了新地标。

  离地200米更真切感受这座城市

  站在杭州江干民心路往北望,一座大楼外立面上有向外凸起的玻璃盒子,让它和其他高楼不一样。

  这是杭州柏悦酒店潮酒吧,位于大厦48楼,离地200米。这个狭长的玻璃盒子,被潮人们称为杭城第一道“高空玻璃栈道”。

  说是“高空玻璃栈道”,其实是潮酒吧伸出墙体的全封闭阳台。阳台伸出墙体1.5米,全玻璃打造,也就是说外侧、地板以及头顶,全部都是通透的玻璃。

  对于恐高的人来说,要站上去还是需要点勇气的。腿脚发软那是肯定的,低头看脚下蚂蚁般的车流,更是头晕目眩。

  “你放心站上来好啦,不会有事情的。”工作人员笑着走上玻璃栈道,“这玻璃用的是钢化夹胶防火玻璃,厚度就有4.8厘米,就算200斤重的人上去跳一跳也没问题!”

  站在栈道上,720度景色一览无余。

  连绵高楼背后一湾水色,是西湖闪耀的粼粼波光,转头侧身,钱塘江蜿蜒而来,江水卷向岸堤,激起磅礴气势。

  “最美的是夜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华灯初上,站在“玻璃栈道”上,可以看着钱江新城慢慢被点亮:一座座高楼被灯光勾勒出线条,通衢大道如同流淌着黄金的河……“近在眼前的繁花似锦!”

  求婚自拍这里成潮人聚集地

  “玻璃栈道”东南角无边玻璃观景台的小圆桌,是酒吧最受欢迎的位置。

  点上杯酒,侧身让绚烂夜景入镜,眼色迷蒙来张自拍,这几乎是每个来到这里的姑娘们做的第一件事。

  谁都没有想到,十年前的一片滩涂之地,如今会这样灯火辉煌,成为城市的新中心。

  美美的姑娘靠在玻璃栈道上,灯光打过来,恰似在云端,愈加美轮美奂。

  而提前与酒店沟通,跪在玻璃栈道上求婚的小伙,也拿出了百分之百的诚意和勇气。

  前阵子,就有个名叫bobo的小伙子,在潮酒吧给了心爱的姑娘一个惊喜。bobo把姑娘领到玻璃栈道上,掏出钻戒单膝下跪,躲在一旁的朋友们跳出来为bobo加油助阵。

  “这么美的环境,浪漫的氛围,肯定成功了呀!”工作人员笑道,“姑娘知道bobo恐高,还特意领着他在栈道上走了一圈,甚至要和他在玻璃栈道上跳个舞,我看看bobo汗都下来了,但还是姑娘怎么说就怎么做,以后一定会是好老公!”

  翩然起舞来一场空中约会

  和心爱的人在云端跳舞,这应该是每个姑娘心中的梦想吧!

  和记者一起来到柏悦酒店潮酒吧的,还有杭州千趣汇舞蹈艺术中心的艺术总监陆琦,面对如同空中水晶阁般的玻璃栈道,她也忍不住换上了一袭红裙,翩然起舞。

  旋转、跳跃、谢幕……一连串的动作如同行云流水,从200米的高空倾泻而下,“过瘾!”这是陆琦对这杭城第一道高空玻璃栈道的评价。

  其实,杭州柏悦酒店设计师们来到杭州后,第一站去的是胡雪岩故居,酒店设计是从江南大宅中汲取灵感,以现代的手法与温柔的姿态展现了这座山水城市的诗意层次。

  但是到了潮酒吧,风格却突然变了模样。原因在于,城市中心必然是有包容性的,能容纳千姿百态,杭州柏悦酒店也是如此。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酒店设计之初,业主、运营等各方共同商议,对拥有玻璃栈道的休闲空间进行定位:为品味卓越、热爱生活的各地宾客营造放松舒适的体验,打造精致专属的探索之旅。

  所以,潮酒吧内金属元素众多,成为杭城时尚先锋地;所以,环绕大堂而设的悦厅会成为所有人的会客厅,每天都会有帅哥靓女来点一套下午茶,消磨午后时光。

  “杭州是一座很‘sophisticated’的城市,经济上富裕,精神上也富有,它总有一种文化自信在。”杭州柏悦的总经理Stephan Tschuppik先生话语里尽显德奥人士的理性,但也多了一分江南烟雨的柔软。

  这个爱好设计和艺术的男人,不时地,会避开人群,对着玻璃落地窗那头的杭州老城喝一杯香槟,“我总在想,杭州柏悦为什么会在这里,它的意义是什么?也许我们正是要为这座已经很包罗万象的城市带来更多不一样的选择吧。”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