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1260尾南美白对虾种虾运抵浙江

2017-12-27 08:37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吴淑英 陈笑乐 记者 朱光函

  12月22日晚19点,1260尾来自美国夏威夷的南美白对虾种虾运抵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院的种虾隔离场,接受检验检疫人员为时3小时的“体检”。

  据了解,这批南美白对虾种虾价值高,此后它们将接受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待检疫合格后方可投入科研育种阶段。南美白对虾是全球性养殖品种,养殖国家90余个,全球总产量预计达400万吨。

  今年我国对虾养殖总产量预计约100万吨、产值约480亿元。相关负责人表示,南美白对虾育种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每年补充优质种质资源,避免种质退化。当前,我国对于南美白对虾优良性状的筛选、控制、遗传等核心技术还处于摸索阶段,所以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于今年年初引进了第一批来自美国的南美白对虾进行育种研究,繁育出的种苗已推广至浙江、江苏、福建各地,推广面积5000亩以上。

  此外,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还于今年年中与年末又分别进口了两批美国的南美白对虾用于研究,全年总共引进种虾2415尾,预计可繁育虾苗6亿尾,这将有效缓解浙江及周边地区优质虾苗不足的局面。

  为保障进口种虾顺利通关,检验检疫部门提供政策指导,压缩流程时限,在保护国门安全同时,为中国渔业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