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自然博物园明年国庆开门迎客

2017-12-27 08:1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由杭州搬迁至安吉的浙江自然博物园(简称自博园)日前正式交付布展,预计于2018年10月1日正式对外迎客。

  新建的浙江自然博物园是浙江自然博物馆的升级版,其总用地范围1700亩,核心馆区占地300亩。自博园的建设坚持“道法自然、大地乐章”的生态理念,真正打造了一座“活的博物馆”。

  其中的核心馆区共设置了八大展厅,分别为六大主题展馆——恐龙馆、生态馆、自然艺术馆、浙江十亿年与矿物宝石馆(地质馆)、贝林馆、海洋馆及两个临特展馆。此外还设有报告厅、4D影院、科普教室、咖啡厅、多功能临水餐厅、地下停车场等。除展厅外,自博园核心馆区内还设置有3幢单体建筑、两个湖泊、梯田花海及花园等,在科普、馆藏研究的同时,还增设了更多的旅游休闲及游玩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自博园是一座公益性的、免费开放的大公园!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