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56秒下线一辆新车 广汽传祺杭州工厂再次刷新记录

2017-12-27 08:3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严泽玮 李忠 通讯员 来佳

  通讯员 茅徐锃 记者 李忠 摄

  56秒下线一辆新车,广汽传祺杭州工厂再次刷新了“大江东速度”。昨日,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工厂竣工暨产品下线活动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举行,为“汽车城”又添“一轮”驱动。

  广汽传祺杭州工厂总投资180亿元,首期投资80亿元,整体按40万辆/年进行产能规划,首期按20万辆/年一次建成,将同时具备传统燃油与新能源汽车共线生产能力。

  活动当天,全新的紧凑型轿车传祺GA4在广汽传祺杭州工厂下线,后续还将陆续导入更多传祺系列车型。

  成百上千个机械手臂,是大江东这座“汽车城”由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最显著的变化。

  广汽传祺杭州工厂打造的世界级智能制造标杆工厂,是大江东汽车产业在深化智能制造,引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佼佼者。

  在焊接车间,三轴机械手臂舞动,8个工位,36台机器人完成了运转、焊接等一系列工作,自动化率达100%,这只是广汽传祺杭州工厂智能制造的一角。

  本次竣工的广汽传祺杭州工厂,内有广汽独创的VIDM(自主集成)系统、广汽第一条自动弧焊工艺线以及全国首创的第一条自主品牌自动合车生产线,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智能自动化大规模生产模式,实现了高精度的多车型柔性共线生产。

  长安民生12秒能完成一个汽车轮装配、宝伟汽车56秒生产一个汽车前引擎盖、长安福特72秒一台新车落地……“大江东速度”的背后,是智能制造引领的高速发展。

  大江东以长安福特、东风裕隆、广汽乘用车、吉利新能源四大整车项目为“四轮驱动”,长安李尔、麦格纳光能等58家中高端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和研发中心为辅,形成了一条覆盖轿车、电动车、客车、新能源整车及零部件等领域的汽车生态产业链。

  广汽传祺杭州项目的投产,会带动形成一个千亿级产业;长安福特也将逐步发展成为千亿级企业;东风裕隆、吉利新能源将会再推动形成一个千亿产业。四大整车项目高速运转下,大江东汽车产业将聚起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除了汽车产业的异军突起以外,大江东还涌现了Ferrotec、西子航空、费列罗、中科新松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截至目前,大江东累计引进世界500强项目28个、中国500强项目19个、民营500强项目17个。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