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公布63家不合格美容美发场所 有你常去的吗?

2017-12-25 08:02  来源:杭州发布 

  临近元旦,很多人会选择到美容美发场所捯饬一下自己,你知道常去的这些美容美发场所,都合格吗?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公布63家抽检不合格美容美发场所名单。

  2017年,杭州市卫生监督部门共对全市5500家美容美发场所实施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内容为:

  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有专用消毒间及专用消毒设施;公共用品的清洗、消毒、保洁是否符合卫生规范等。

检查结果,有227家场所不符合卫生管理要求,卫监部门已实施行政处罚。

  这些场所存在的主要问题:

  未取得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安排未获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从业人员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工作;毛巾等公用品消毒不符合要求等。

主要为毛巾不合格

  这5500家美容美发场所中,有300家接受了卫监部门的抽样监督检测,抽检内容主要是顾客用品用具,包括毛巾、美容工具、理发工具等。毛巾监测项目为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和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美容工具、理发工具检验项目为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

  抽检样品1164件,总合格率94.5%。毛巾抽检571件,合格510件;美容工具抽检191件,合格190件; 理发工具抽检402件,合格401件。毛巾不合格项目为细菌总数,原因为消毒不到位和保洁不规范造成二次污染,细菌总数超标。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