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 绍诸高速诸暨延伸段召开收费听证会

2017-12-25 07:5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日前,围绕绍诸高速公路诸暨延伸工程的车辆通行费收取标准,绍兴市发改委联合绍兴市交运局在诸暨举行了一场听证会,18名来自社会各界的民意代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据介绍,这条延伸线地形条件复杂,工程造价高,考虑到车主的通行负担,收费按照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和浙江省物价局颁布的相关标准制定。19座以下客车从街亭枢纽出发,到街亭需要5元,到王家井需要10元,到安华和安华枢纽均为15元。其他三类客车和货车,则根据车座多少和货车载重量多少,通行费用成比例增加。

  作为这条经营性公路的业主,绍兴安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代表张军军详细讲解了收费的两大原则——补偿部分成本原则和适度收费原则。目前,民意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已经上报待相关部门审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