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的高层住宅用户 这个冬天请做好水管的防冻保温

2017-12-23 10:54  来源:杭州网 

  “今年杭州的最低气温已经降到-3℃,气象部门预测杭州这个冬天可能比往年更冷。但到目前为止,杭州自来水没有发生一起水管冻裂的情况,供水一切正常。”昨天,杭州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何相之这样表示。

  12月22日,市水务集团通报:冬季安全供水措施迄今已全面完成供水设施防冻保温整改,并持续“查漏补缺”;结合道路拓宽、旧城改造等机会,更新改造老旧的地下供水管网,已完成老旧管网改造52.684公里;启用新的呼叫中心、新的呼叫系统,新增六位数热线号码967050,原杭水热线87826789仍保留沿用,两路热线并行使用,大幅度提升极端天气、用水高峰时的受理能力。

  “杭州的多层住宅小区,我们已做好防冻保温措施。但二次供水的高层住宅,供水服务通常只到小区总表,之后的加压、安装分水表等内部管理,一般由房地产开发商解决,水费则委托物业统一代收代缴。所以,现在最担心的是这些住宅的水管防寒问题。”市水务集团管网运营部经理助理姜石磊说,“高层的厨卫通常设计在背阴的北面,要特别注意防冻。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表井箱内的水表,可用废旧衣服包扎保温;当气温零下时,晚间可稍微拧开水龙头,使水流滴成线,防止管内自来水晚上冻结;如果水管、水表冻结,用温热水沿裸露在外的水管淋几遍,一般就能解冻,千万不要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水管或水表破裂”。

  2016年初的严寒天气,曾导致杭州数千户居民家里水龙头流不出水,水管、水表冻裂。今年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吗?

  “短时间的低温,不会对自来水造成大的影响。但如果温度太低或持续多日,对水管、水表来说,冻伤指数就会迅速上升。”姜石磊说,“我们已经通过媒体宣传、张贴防寒抗冻温馨提示等办法,全方位向市民推广防冻保温实用措施;同时部署了24小时不间断的报修团队,以及水表、表箱、保温管等各类备品备件,确保有效应对可能来到的严寒天气”。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