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再迎国际盛会 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会议开幕

2017-12-07 16: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鲍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鲍晟)杭州再迎国际盛会。

  12月7日下午,2017年城地组织(UCLG)世界理事会会议暨“大数据背景下的智慧城市建设”论坛在杭州开幕。

  本次会议由世界城地组织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承办,为期四天。来自国内外100多个城市及地方政府协会的近400名代表前来参会。

  城地组织是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的简称,成立于2004年,其宗旨是通过构建全球地方政府之间的联系网络,增进理解、促进合作,帮助地方政府应对各种挑战。该组织是目前最大的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也是城市外交、地方政府国际合作最有影响力的舞台。

  目前,城地组织的会员包括112个国家的地方政府协会和来自95个国家的超过1000个城市,代表了全世界一半以上的人口。

  世界理事会会议是城地组织最重要的会议之一,主要负责制定该组织的各项政策,并审议全体大会决议的实施情况。

  杭州与城地组织的渊源很深。

  早在1998年,杭州就成为城地组织前身之一大都市协会会员城市,并于2016年当选为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成员。

  今年年初,杭州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与全国友协在城地组织亚太区框架内共同牵头成立了“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

  据介绍,今后,杭州将本着“开放、合作、分享、共赢”的宗旨,以城地组织为依托,以形式多样、内容务实的交流合作项目和活动为载体,致力于把“一带一路”发展倡议融入各国地方政府的交流与合作中,在经济发展、文化教育、城市治理、乡村建设、互联网经济等众多领域构建各国地方政府经验分享、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以实现“民相亲”,助力“国之交”。

  会议期间,杭州市还将安排代表们参观考察阿里巴巴集团、智慧产业相关企业、中国茶叶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等,使与会代表近距离充分感受杭州的历史文化与创新活力。

  【浙江新闻+】

  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会议在中国

  2005年6月北京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会议暨世界市长论坛

  2009年11月广州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会议暨广州国际友城大会

  2014年11月海口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会议暨亚洲市长论坛(AMF)第四次全体会议和首届海口国际友城市长会议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