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国际“金圆规”奖 在良渚颁奖 杭州一企业入围

2017-12-06 07:1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丁毅强 康齐 通讯员 俞珠花

  任何脚型都能穿着舒适的运动鞋,会自动调温的衣服,微型冰淇淋商店……你知道吗,这些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生活的时尚设计,都曾是通过“金圆规”奖评选而快速崭露头角的。昨天,这项被称为设计界“奥斯卡”的评选,首次走出欧洲,将全球颁奖典礼放在良渚新城举行;同时启幕的金圆规历届获奖作品展,将把不少引领工业设计领域未来发展的创作带到我们身边。

  “金圆规奖”1954年创立于意大利,是创立时间最早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全球设计大奖之一。今年国际金圆规奖的主题是“运动:性能与创新”,共颁布国际金圆规奖10名,奖项分为产品设计、材料和零件、视觉传达、服务项目和活动赛事 5 个类别。来自杭州良渚梦栖小镇的奥格工业设计,是浙江省唯一一家入围企业。

  在金圆规奖诞生以来的60余年时间里,累计有近300件设计作品获奖,其中有部分已经从概念走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而另一部分则有可能影响着工业设计领域的未来发展。此次在梦栖小镇展览的作品,分为运动类优秀设计产品、金圆规奖获奖作品以及金圆规奖优秀作品三类,现场的所有展品都是从意大利漂洋过海远道而来。梦栖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旨在与国际最前沿的工业设计理念和创新成果无缝对接,助力小镇成为中国及亚洲的“世界设计之窗”。有兴趣的读者不妨去梦栖小镇走走,面对面感受这些设计的魅力。

  另据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透露,金圆规亚洲计划在杭州良渚梦栖小镇落地生根,将切实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提升中国工业设计水平,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的提升。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