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90后海归推广人:为什么要在温婉的杭州推广拳击

2017-11-27 08: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葛骏崧(右五)要把拳击打造成杭州的一张国际化名片。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昨晚,一场名为维岳体育·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杭州站的比赛在杭州体育馆举行,这是时隔一年,该馆迎来的又一项拳击赛事。去年12月,当一场号称原汁原味的职业拳击比赛被引进到杭州来时,炫目的舞台灯光,动感十足的音响,热辣的比基尼金发举牌女郎,让很多初次在现场见识拳击比赛的杭州观众以为置身拉斯维加斯美高梅酒店。

  把这两场拳击赛推广到杭州的是同一个人,曾经在杭二中毕业的90后海归葛骏崧。为什么要在温婉的杭州引入拳击运动?职业拳击要想在中国培育市场,需要做哪些土壤的改良?本报记者采访了这位年轻的推广人。

  时隔一年,葛骏崧变了,也没变。

  挺拔的身姿,利落剪裁的西装,出现在赛事发布会、称重仪式、比赛现场的他,言谈举止间依然可以看到那副海归范儿和对拳击的热爱,曾留学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获得经济与传媒双学位学士的他,也在美国爱上了职业拳击。这些,与去年记者印象中的他一样依然没变。

  但由于这次不再像去年那样引进国际职业赛事,而是打造了一个国内专业拳手们激战的自主平台,葛骏崧也明显比去年更忙了,身份已经成为赛事承办方维岳体育CEO的他要为这个赛事的大大小小事情操心。

  终于有了时间接受钱报记者电话采访,虽然采访中间还是能听到他在不停应付各种琐事,但讲到拳击,讲到中国拳王赛,他始终思路清晰,侃侃而谈。

  “这一年我都在思考,思考拳击如何在未来成为中国的一项热门运动,又怎么能发挥商业价值。一项运动能火,肯定是由运动员来带动,像姚明之于篮球,刘翔之于跨栏,李娜之于网球。一个运动员有专业成绩有形象有体育精神,就会让观众对这项运动产生粘性。”

  那么未来能出成绩的运动员在哪里?葛骏崧说,就是那些参加奥运会世锦赛的选手们,由于缺乏平台和包装,导致他们的商业价值开发不足。

  “要有像邹市明一样的明星出来,我们这次连招商都偏向这边,找了洋服、发型设计,专门为拳手们打造造型。”

  所以在这次中国拳王赛的海报上,肌肉裸呈的拳手们看上去不但酷,而且潮,明显有造型团队的设计感。

  昨晚的杭州体育馆见证了传奇老将高林志斩获56公斤级金腰带,能容纳5000人的看台上至少坐满了一大半。男性观众占据了多数,美女作陪、拖家带口的也不少。个性恬淡温和的杭州人对拳击这样对抗激励的项目至少不太排斥,但能看懂多少又另当别论。

  拳击赛事要怎样才能让普通人接受?在葛骏崧看来,泛娱乐化肯定是必由之路。按他的谋划,萌娃、美女、电竞、嘻哈等元素都已经或迟早要被加入进来。“就是要让大家觉得看拳赛就是看秀,而且如今练拳的人越来越多,拳击已经成为白领们释放压力、塑造马甲线的一个利器。”

  而杭州作为葛骏崧的家乡,依然会是他将来推广拳击的重点。以杭州为原点,辐射到浙江乃至全国。“杭州是一个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城市,而且G20峰会之后,越来越国际化,而拳击也将会是国际化名片上闪亮的一笔。”

  ●中国拳王赛(杭州站)由国家体育总局拳跆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中拳体育主办,杭州市体育局,浙江维岳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钱江晚报承办。本届拳王赛以挑战赛形式与拳迷见面,总奖金300万元人民币,最终获胜拳手捧得象征国内拳台至高荣誉的“中国拳王”金腰带,获得各级别“中国拳王”称号的拳手还将向世界各职业拳击组织拳王发起挑战。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