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5元硬币下月发行 快来看看它长啥样

2017-11-21 10: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师睿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师睿)如果你是一位钱币收藏爱好者,或许你已经知道五元硬币即将来到你我面前。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7年12月13日发行“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其面额为5元,直径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5亿枚,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7”;背面主景图案为“和”字的楷书书法,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右上方刊“和”字五种书法体。

  而作为“和”字书法普通纪念币,均由不同写法的五个书法“和”字为主题。早在2009、2010、2013、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就已经分别发行了第一组“篆书”和、第二组“隶书”和、第三组“行书”和、第四组“草书”和。这一套纪念币不仅体现了中国独有书法文化,更表达了中国人的人文精神,中华民族的高深哲学思想。

  另外,大家最关心的分配问题,本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浙江地区将分到1200万枚5元纪念币,所以说想一睹新币风采,或是期待收藏升值的,快快关注起来吧。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