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义乌出入境管理推行容缺办理和网上预约

2017-11-16 09:07  来源: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楼志明 楼明月

  “一站式受理、五个环节精简为三个环节,不到5分钟全搞定……这次带我儿子来办护照,没想到会这么方便。”11月15日,马先生带着儿子来到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对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今年2月以来,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先后推出了容缺办理、延时服务、数据共享、支付宝刷卡缴费、网上预约等一系列便民措施。

  以前填表排队、拍照排队、指纹采集排队、受理排队、缴费排队,办个证光排队就要1个多小时。针对流水线服务的弊端,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从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将原本办理的8个流程安排在自助填表、照相、受理3个区域内完成。拍摄证件照片是办理整个出入境业务中耗时最多的一项,为缩减群众等待时间,今年8月,该局增设了150平方米的拍照场地,拍照设备从2台增加到3台。为给义西南群众提供便利,还在佛堂行政服务中心开设出入境证件受理延伸点,配备高性能的自助申请一体机,满足群众日益增多的申请需求。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