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质监抽查33批次壁纸产品 6批次不合格

2017-11-15 08:10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沈志坚 记者 程超

  近期,浙江省质监局组织开展全省壁纸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湖州市、金华市、衢州市、绍兴市、杭州市、宁波市、台州市、嘉兴市等8个地区33家企业的33批次壁纸产品,不合格6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18.2%。

  在企业自愿参加的基础上,符合抽查要求的27批次产品均参与了浙江省壁纸产品质量比对。同时,为了了解我省壁纸产品与国外、省外知名品牌的质量差异,本次活动还从市场购买了12批次外地产品,经检验不合格8批次,符合抽查要求的4批次参与了后续比对。

  活动选择了消费者最关注的6个涉及安全性和主要性能的指标开展比对,分别为涉及安全性能的甲醛、重金属(或其他)元素(钡、铅)、溶剂残留量和使用性能的湿润拉伸负荷(纵向、横向)、伸缩性、可洗性指标。

  从比对结果来看,省内27家企业溶剂残留量项目有10家实测值低于0.5毫克/平方米(油墨产品溶剂残留量的限量要求为10毫克/平方米),其中杭州尊尚壁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壁纸产品其溶剂残留量的结果为未检出。

  此外,省内各企业产品质量差异较大。其中甲醛、溶剂残留量、重金属结果都符合标准要求,但实测值差距较大,如甲醛的实测值最低为0.5毫克/公斤,最高有46.0毫克/公斤;溶剂残留量从未检出到16.3毫克/公斤;重金属结果最低0.4毫克/公斤、最高21.4毫克/公斤。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