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跻身“全国200强”

2017-11-10 09:4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会议上,“全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0强”考评揭晓,全省共有18家基层社区医疗机构上榜,宁波共有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榜上有名。

  这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是:明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曙区西门望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北区庄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这是明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继2016年获得首批“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再次跻身“全国200强”,这也是该中心第五次获得国家级殊荣。

  明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健康为上、社区为家、诚信为民”的服务宗旨。2015年5月,全市开始推行契约式家庭医生制服务,该中心精心打造了10支全科医生团队,推出以病人为核心的“555”工作模式,为社区居民的签约保驾护航。截至今年10月底,共签约13263名居民,户籍人口签约率19.33%,重点人群签约12249名,重点人群占签约总人数的76.00%。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