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5年内投资达100亿元以上 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开园

2017-11-07 09: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恩慧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吴恩慧)北有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南有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继今年7月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在未来科技城开园后,11月3日,杭州又迎来了人工智能产业园的开园。南北呼应的局面,将为杭州人工智能的发展再添新动力。

  目前入驻率已达35%

  随着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的开园,光通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杏林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人工智能企业入驻办公。

  据人工智能产业园区负责人、智新泽地董事长郑洁瑜介绍,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园区面积达8万平方米,入驻的绝大多数企业从事和人工智能相关的领域。目前,这里已有35%的入驻率,预计到2018年6月,企业数将有150家,达到满额状态。

  在郑洁瑜看来,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最大的特色,是经过平台整合所形成的创业生态环境。比如,与省经信委共同成立人工智能技术智库服务平台,国家级的技术专家智库为企业解决技术难点痛点;与省创投协会合作成立基金联盟,为企业提供资本支持;与杭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共同搭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今后,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将致力于打造集专业化服务功能、创新型孵化功能、多资源聚合功能、产学研转化功能于一体的人工智能产业新平台,推进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11家创投机构发起AI基金

  开园仪式上,浙科投资、华睿资本、如山资本、银杏谷、浙江创投等11家创投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浙江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联盟”。

  据悉,这一联盟计划在三年内,投资园区内上百家人工智能企业,投资规模达50亿元以上;五年内投资规模达100亿元以上。

  资本对人工智能颇为重视。浙江创投协会副会长顾斌表示,基金联盟的成立对创投机构来说是很好的机遇,他们可以在人工智能产业园里发掘和寻找项目,并推动项目发展,帮助这里诞生黑马企业。

  如山资本董事长王涌也坚定地看好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目前,如山已经投了图灵机器人、赫千电子等多个人工智能项目,王涌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语音识别、人脸识别、金融、汽车和医疗等领域发挥显著效果,创业者和投资人可多关注这些领域的新变化,并找好“赛道”与“选手”,在合适的时机进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