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冷空气暂别杭城 最高气温回升到20℃以上

2017-11-06 07:5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寅乔 潘婷婷 制图 顾震宇

  周六的大风,把笼罩在我们头顶的污染物都吹跑了。这两天杭城的空气变好了,天更蓝了,人们的心情更加舒畅了。

  昨天,暖洋洋的太阳照耀大地,温度也挺适宜,天气好到不想让太阳西沉。虽然冷空气影响已经结束,但上个周末还是冷飕飕的,昨天杭城最低气温9.2℃,比周六下降了3.2℃;截至昨天15时,最高气温也只有16.9℃,大家出门还是要多穿一点。

  10日以前气温有所回升 连晴天气湿度小 别忘涂滋润的乳霜

  天气

  接下来,杭城天气又将回归风平浪静模式。市气象台说,今明两天受暖湿气流影响,云系较多,之后每天会是多云为主的天气;10日以前气温有所回升,不过昼夜温差依然很大,今天起主城区最低气温10-14℃,最高气温20-24℃。

  上周六冷空气匆匆来又匆匆走。这段时间反反复复的冷空气始终带不来雨水,算一算杭城已经19天没有下雨了。连晴天气让湿度偏小,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大家到了林区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

  干燥天气导致我们的皮肤悄悄龟裂,甚至开始掉皮屑。这种情况下,沐浴不宜过勤,早晚别忘了涂滋润型的面霜和身体乳。

  浙江省中山医院主任中医师张卫星说:“平时体质好的人皮肤不容易干,因为他能把体液正常地布散出去,滋润皮肤。而体质较弱者尤其老年人,体液布散能力弱,皮肤就特别容易干燥。所以秋冬季节要想皮肤好,增强体质非常重要。”

  节气

  立冬要吃萝卜炖羊肉

  把自己养得壮一些来年才有好身体

  当我们还沉浸于昨日的秋日暖阳时,一转眼明天就是立冬节气了。民间以立冬为冬季之始,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养精蓄锐,为来春生机勃发作准备。

  北方在立冬通常吃饺子,南方很多人家则会吃萝卜炖羊肉。张卫星说:“中医讲冬天阳气收藏,胃的消化能力增强,可以多吃温性的肉类,以牛羊肉为首选。把肉类和萝卜炖在一起吃,可以帮助肉类消化,所以冬季很多家庭都会烧萝卜炖羊肉这道菜。”

  俗话说冬进补春打虎,冬天属于收藏的季节,是身体积蓄能量和营养的好时候。张卫星说,冬天不适宜减肥,所以要想来年有个好身体,今冬就该把自己养得壮实一些。

  很多人一入冬就懒得动,人的精神状态也不好。其实,冬天也要适当动动筋骨,微微出点汗,这样才能强身体。冬季适宜的运动是动作幅度较小、热量消耗较大的有氧运动。身体较好的人可选择跑步等强度较大的运动;老年人或体质较弱的,可以选择快走、慢跑、打拳等低强度运动。张卫星说,冬季运动要想达到理想的效果,以手脚都暖起来为标准。

  展览

  欧洲艺术馆 | 欧洲十八十九世纪雕塑、绘画艺术珍品展

  看点:本次展览共有近百件藏品,主要包括雕塑、家具和绘画三大类,在这里,你不仅能近距离看到伟大的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和他的老师让·巴普蒂斯特·卡波的原作,你还能欣赏到世界上最高的青铜花瓶、世界上最大的珐琅首饰盒,以及雕塑家保罗·兰多斯基创作的南京中山陵孙中山坐像的原始泥胚……

  时间: 10月20日-12月31日 每天 10:00 - 17:00

  地点: 杭州图书馆负一层(解放东路58号)

  费用: 免费

  大屋顶美术馆丨你想和谁一起去看海?

  看点:大屋顶美术馆将迎来西班牙著名画家多明尼克·葛伯牙的个展《海洋》。

  时间:10月21日-11月12日9:00-12:00、13:30-17:00(周一闭馆)

  地点:良渚文化艺术中心 展示栋2楼

  门票:20元(1.2米以下儿童免费)

  风月同天——日本近现代文人画展

  看点:假西湖艺博会之契机,得邀海师南下,携其累年蒐集日本禅僧文人书画佳作,回馈湖上诸君。展出作品上至室町时代(公元1336年—1573年),下到昭和大正时期(清至民国)。

  时间:  10月21日-11月14日

  地点:  三尚当代艺术馆(上城区延安路52号)

  费用:   免费

  匠心:吕世良珍藏历代工艺品展

  看点:  本次展览将展出吕世良收藏的历代工艺品,涵盖玉器、漆器、竹刻、牙雕、景泰蓝等,呈现历代百工之物的实用性与艺术性,及其体现的匠人精神。中国的玉器制作最早可追溯至新石器时代的红山文化,清代乾隆时期达到顶峰,俏色、活环链等工艺成熟,京城造办处、苏州和扬州等民间工匠制作的玉器被称为“乾隆工”。

  时间:  10月31日-11月30日 每天 9:00 - 17:00

  地点:   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精品馆

  费用:   免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