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新型全球城市”50强出炉 新一线城市中仅杭州入围

2017-11-01 08:17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截图_20171031153747.png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10月30日,在广州举行的世界城市日-全球城市竞争力论坛上,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发布了《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7-2018》,报告发布了未来“新型全球城市”排名。“新型全球城市”50强中,有6个中国城市上榜,除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四个一线城市外,杭州、香港也上榜,杭州也是唯一入围的新一线城市,在50强中排名第25位。

  相对于对现有存量实力的比较,“新型全球城市”的排名更多反映城市的未来潜力,其综合了2017年各个城市最具价值的品牌数量和近年来的变化情况来对城市进行排名。

  目前,杭州正处在后峰会、前亚运的关键时期。随着阿里巴巴、吉利等一批世界性企业的崛起,杭州在世界城市中的竞争力不断增强,被誉为中国“硅谷”。

  据悉,此次报告还对全球1007个城市的经济竞争力和可持续竞争力进行了排名。在全球经济竞争力指数排名中,我国深圳、香港、上海、广州、北京入围全球20强,杭州排名第74位;在可持续竞争力排名中,杭州排名第101位。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