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双11”商家玩起预售模式 规则越来越复杂 陷阱越来越多

2017-10-31 08:4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程鹏宇

  “双11”的脚步越来越近。不过,与往年主要靠拼手气、拼网速的玩法不同,今年“双11”期间,“剁手党”们要想买到物美价廉、心仪已久的产品,还要比拼智力、体力。

  据了解,今年众多商家促销活动的内容纷纷推陈出新,规则更加复杂。例如预售、定金膨胀金、各类满减红包、直降红包、返现券等优惠券以及7天或30天保价政策……网友们纷纷吐糟:“简单粗暴的直接打折活动已经很难见到了,买个百十元的东西,得花几个小时研究各类规则”、“没有‘奥数’功底已不敢应战”。

  有诸多网友已经陷进了“双11”的陷阱。

  “之前只要把喜欢的产品放入购物车,等到‘双11’零点,迅速下单、支付就可以了。今年玩法不一样了,第一波预热活动是预售,参与之后才发现简直全是‘坑’,各个商家做起了‘预售’,不仅规则难懂,而且设置了很多限制。”网友王女士介绍,预售的商品必须单独购买,无法合并订单,获得优惠幅度并不如想象的大,“而且用‘券’的限制很多,既不明示也不同意退款。”

  不仅如此,一些网络平台还限制了优惠券使用人数,过程不透明。例如,商家规定前300件定金翻3倍,如定金25元当作75元使用,尾款只需付173元即可得到价格248元的产品。不过,网友质疑,“我购买25元定金,然而并不确定这笔钱能获得多少实惠。如果‘双11’时,参加活动的产品不是心仪的东西,或优惠力度不如预期,我只能放弃购买,这定金就打水漂了。”

  此外,红包、限时促销等活动也都隐藏了许多陷阱。

  以红包为例,传统的天猫平台上的“红包”已经变身为全球狂欢红包、火炬红包、群战队红包、品牌狂欢城红包和线下AR红包5种。其中,火炬红包最多每人可点亮100个,火炬红包又分为普通红包、稀有红包和传说红包,普通红包金额随机,稀有红包最高111元,传说红包最高1111元,各种红包的种类纷繁复杂。

  值的关注的是,“双11”限时促销产品并不在保价范围,消费者需谨慎网购。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的保价都不会自动赔付,需要消费者申请,并按照流程操作,再由工作人员审核通过;而且,限时促销是不在保价范围的,例如5000元的产品4700元限时促销,“这个差价是不负责退款的。一些图书、百货的满减活动,例如满200元减100元或者满100元减30元等都属于‘返现金’活动,也不在保价范围内。”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