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浙江省委常委会分析全省三季度经济形势 车俊主持

2017-10-30 16:48: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省委常委会分析全省三季度经济形势

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车俊主持

964384305.jpg

  3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3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强调,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紧密结合省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走向好的态势,经济增速加快,结构调整优化,质量效益向好,民生保障加强,社会安定有序,交出了改革发展稳定漂亮的成绩单,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动力更加强劲,好的势头更加明显,成绩必须充分肯定。形势越是向好,越要保持清醒头脑,注重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各种矛盾问题;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其思想精髓和核心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肩负起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善做善成、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一一对表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查漏补缺,做得好的要再接再厉,拖了后腿的要迎头赶上。要扑下身子、走出院子,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坚持有保有压,努力完成能源双控硬任务。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尊重市场规律,更加注重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加大实体经济投资。要高度关注、继续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和稳房价工作。同时,要按照十九大和省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深入调研,认真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加强党建等各方面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是要关心下岗失业职工、低收入群众和受灾群众,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借中央环保督查整改的契机,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整治。加快法治浙江建设,不断提升各领域法治化水平。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深厚的感情和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浙江落实一贯到底、不打折扣;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