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在家门口品味“热带风情” 首批宁波产凤梨全面上市

2017-10-30 14:18  来源:宁波日报 

  十月金秋,海曙区洞桥镇鱼山头村的“凤麟湾”热带水果采摘园迎来了凤梨的丰收季。150亩农田里种植了超过12万株凤梨,自今年9月30日正式开放以来,采摘园已经接待了超过10000名游客,单日销售额最高达20000元,首批宁波产凤梨正加速走上市民餐桌。

  土生土长的热带水果为何能在宁波大面积种植?据了解,采摘园内的凤梨是台湾省农科院和海南省农科院携手研发的台农-16号凤梨,该品种耐寒、耐湿,且不用频繁施肥、杀虫。此外,宁波的热带水果种植面积较小,尚未爆发大规模病虫害,水果的生长环境较好。

  经过长达五年的反复试验,采摘园和海南省农科院的专家在大棚内安装可手摇通风装置,确保温度、湿度适宜。2016年12月,6亩凤梨试种成功;2017年10月,凤梨的种植面积已超过70亩,各个大棚的凤梨均长势良好,预计年产量达150吨。

  远离故土、扎根宁波后,凤梨的口味是否产生了变化?前来采摘、游玩的市民普遍认为,宁波产凤梨个头较小,口味偏清淡,甜味少,略带酸味,但水分更足。采摘园主人汪小红表示,他们的凤梨均未提前采摘,且不注入任何添加剂。

  如今,采摘园已与市区的水果店达成合作,每天运送超过半吨宁波产凤梨。由于采摘园维护费用较高、成熟周期较长,这批凤梨价格略高。据悉,宁波市场上海南产凤梨的均价约为每千克8元,而宁波产凤梨的批发价高达每千克30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