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汇聚智慧“她”力量 助推女性创业梦想

2017-10-27 08:0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雍玥

  昨日,以“她时代·女性创业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杭州都市圈妇女联合会联席会议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召开。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四市妇联及女企业家代表围绕主题介绍经验。

  与会人员交流了四地近年来在助力女性创业创新中的成功经验,达成了“杭州共识”:即“在有效搭建妇女创业创新服务平台中展现新作为;在支持引领妇女投身‘互联网+’新业态中展现新作为;在切实解决妇女创业创新难点中展现新作为;在汇聚推进妇女创业创新的正能量中展现新作为”。

  “我以浙江省非遗名录为范围,以杭州市非遗项目为中心切入点,提炼出非遗项目里如戏曲形象、舞台道具等传统文化元素作为开发主题,设计生产了一系列非遗文化衍生产品,而这款‘东吴战马’更是获得了‘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大赛金奖’,并成为富阳民俗类产品参加此类赛事14年来获得的最高荣誉。”富阳非遗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韩婷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她说,拥抱“她时代”,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在创业创新潮中彰显“半边天”力量。市妇联和女企协帮助她在商业模式、产销成本、网络营运流程、客单量上解决了迷茫与困惑,开辟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来自湖州、绍兴、嘉兴等地的女性创业者也在会上分享了自身创业的收获与心得。

  近年来,杭州市妇联借助女性众创空间“伊创荟”,积极培育创业女性。就在上月,市妇联报送的“拓道金服”和“基于立体视觉的机器人识别定位系统”两个杭州女性创业项目,从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的1242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商业价值组亚军和环保创新组冠军。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