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市已有2600余名全科医生完成签约成为家庭医生

2017-10-26 10:09  来源:绍兴日报 

  “徐医师来了!我老伴手脚利索多了!”近日,越城区皋埠镇卫生院上蒋卫生服务站的医师徐建国刚到上蒋村芝山自然村唐友泉家里,老唐便激动地握着徐医生的手说。去年,唐友泉的妻子因脑梗塞住院治疗,后来一直卧床,左手和双脚无法自主行动。近一年来,在家庭医生徐建国的签约服务下,通过日复一日的康复锻炼,老唐妻子的病情大有好转。

  在皋埠镇上蒋等村,像老唐妻子这样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病人还有许许多多。自我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徐建国医师团队成为越城区家庭医生中签约人数最多的团队。

  自2014年越城区全科医师签约服务工作启动以来,各社区纷纷成立了签约服务团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逐渐被广大居民认知、熟悉并喜爱。土生土长的徐建国医师和他的团队颇爱当地老百姓欢迎。截至目前,徐医师团队签约人数达2727人,徐医师告诉记者:“我们会尽力当好老百姓健康的‘守门员’,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自2015年全面推行全科医生有效签约服务以来,已有2600余名全科医生及其团队与140余万名城乡居民完成规范签约,建立起了服务关系,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奠定了基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